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出席加拿大·中国“一带一路”国际经济论坛

  2017年7月3日,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出席由长江商学院主办的“加拿大·中国‘一带一路’国际经济论坛”。参加该论坛的有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秦玉才、BC省国际贸易厅厅长屈洁冰(Teresa Wat)、加拿大亚太基金会总裁贝斯德(Stewart Beck)及加中贸易理事会副会长、前联邦贸易部长戴国卫(Stockwell Day)等240多位代表。  

  刘总领事指出,加拿大在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上与中国有着诸多共同理念,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一带一路”所有合作重点中都有着自身关切。加拿大于2005年提出“太平洋门户计划”,以BC省为门户,通过投资基础设施、提高出入境贸易服务水平、提升投资环境等措施加强与亚太地区各经济体的联系。此举与我“一带一路”倡议可谓不谋而合、遥相呼应。2016年5月,广东省与BC省签署了亚太门户计划与一带一路对接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也就是水到渠成。中加正在进行自贸协定可行性探讨,加政府、商界和民众对自贸协定的期待很高。建立高标准的中加自贸区将进一步拉紧两国的经济纽带,消除经贸交流壁垒,为“一带一路”建设铺出一条高速公路。2016年秋季特鲁多总理访华期间正式提出了加拿大加入亚投行申请并于2017年获正式批准,标志着加拿大联邦政府认同“一带一路”核心理念,愿意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决心。最近,加中贸易理事会调查报告显示,受访的200余位加方企业家中,有74%知道“一带一路”。他们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对加拿大而言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契机,希望加拿大能够更多地认识中国、了解“一带一路”,并抓住难得的机遇。

  与会嘉宾一致表示将大力推动加参与“一带一路”合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