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出席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中非关系研讨会开幕式

  2017年7月4日,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出席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中非关系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加纳副总统巴武米亚、中国前驻厄立特里亚、卢旺达大使舒展、加纳民主治理研究所主任伊曼纽尔·阿奎蒂以及来自中国社科院、津巴布韦、科特迪瓦和加纳等国的专家学者、加纳有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中国在加企业、商会代表等共100余人出席开幕式。  

  阿奎蒂主任欢迎各位嘉宾出席研讨会,并结合自身访华见闻表示,中国在过去四十年中成功使7亿人民脱贫,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展奇迹,正如习近平主席《摆脱贫困》一书中所说,这归功于中国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发展战略、政府机构高效务实的运行机制和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的民族性格。非洲希望借鉴中国经验,早日实现工业化和经济转型。

  孙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非传统友谊,并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非关系和中非合作取得巨大成就。孙大使指出,中非合作尊重彼此发展的自主性,讲究平等相待,顺应时代潮流,强调优势互补,注重创新驱动,这是中非合作能够经受住历史考验的重要原因。孙大使强调,中国在对非合作中将继续坚持真实亲诚对非工作方针和正确义利观,继续坚持创新合作机制和开拓合作新领域,继续坚持与非洲国家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中国将为非洲经济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巴武米亚副总统首先代表阿库福—阿多总统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表示这是加纳首次召开类似会议,具有重要意义。巴表示,自从邓小平先生开启改革开放进程以来,中国在短短40年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值得非洲国家学习。巴回顾了6月份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成果并表示,多年来中国一直真诚帮助非洲国家经济发展,早已成为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同时,中非在基础设施、投资和融资等领域的合作也处于国际对非合作的前列。非洲国家从中受益匪浅,中非合作绝不是“新殖民主义”。非洲应当进一步深化同中国的务实合作,争取到2025年中非贸易额达到4400亿美元。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把非洲与亚欧大陆连接起来,加纳希望尽快参与其中。

  此次中非关系研讨会系中非合作论坛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项下,由中国驻加纳使馆和加纳民主治理研究所联合举办,为期两天,主题是“为非洲经济转型构建弹性工业化和基础设施:中国角色”,旨在探讨中非在工业与基础设施领域加强合作取得的成就与面临的机遇,以及中国在非洲经济转型中所发挥的作用。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