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斯里兰卡赛区中文比赛成功举办

  2017年7月16日下午,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斯里兰卡赛区中文比赛颁奖典礼在科伦坡纪念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举行。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临时代办庞春雪,斯教育部部长助理佩雷拉女士,国际台斯里兰卡广播孔子课堂理事会主席王晓东以及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在斯中资企业代表和参赛的学生及其家长等各界人士约200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庞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斯青少年开始对学习汉语感兴趣。学习汉语可以更好地帮助他们领略中国文化的魅力。中斯友谊源远流长,尤其是建交60周年以来,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她鼓励斯青少年学好中文,成为中斯友谊的使者,并祝愿赴华参赛的两名选手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佩代表斯教育部感谢中国政府为斯中学生组织预赛并为冠、亚军选手提供赴华参加决赛的机会。她非常赞同“汉语桥”活动的主题——“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认为学习一门外语可以极大地开阔学生们的眼界,表示斯愿意为此类活动的举办提供支持。

  颁奖典礼上,部分获奖者呈现了精彩的表演。经过激烈角逐,CRI 广播孔子课堂学员Madhavi Kumari Weerasekara(中文名“马英”)和S.Sanjana Randunuge(中文名“白雪”)分别获得了冠、亚军。他们将于今年10月代表斯中学生赴华参加决赛;来自凯拉尼亚大学孔院的学员R.A.N.S.Ranasinghe和CRI广播孔子课堂的A.D.K.Madushan(中文名“卡文度”)分别获得第三、四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冠军马英来自一个“冠军之家”,她的姐姐善真在去年的汉语桥比赛中也获得了冠军。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由国家汉办主办。斯里兰卡赛区比赛由中国驻斯使馆和国际台斯里兰卡广播孔子课堂主办, 2011年在斯首次举办,今年是第7年。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