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拉美使节天津行”活动在津举办

2017年11月29日至30日,市外办与中拉友协联合我市有关部门在津共同举办了“拉美使节天津行”活动。其间,举办第三届“天津—拉美经贸恳谈会”及首届“拉美大使进校园”活动。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奥斯卡?鲁埃达、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帕特里夏?罗德里格斯、智利驻华使馆代办龚谷泰及来自古巴、秘鲁、墨西哥、乌拉圭、委内瑞拉等8个拉美国家共14人驻华使节代表团访津出席活动。外交部拉美司、中拉友协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来访。

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积极融入中拉共同体建设,服务我市企业“走出去”和经贸务实合作,搭建我市与拉美国家经贸、人文等多领域交流平台,自2015年以来,我市每年举办一届“天津—拉美经贸恳谈会”活动,受到了拉美国家驻华使馆及我市企业的广泛关注,成为促进天津与拉美国家经贸领域交流合作的品牌活动。30日,第三届恳谈会召开期间,我市国有及民营企业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建材集团、住宅集团、市政建设集团等80余家企业160多人参会。外交部拉美司、中拉友协、市外办、市商务委、南开大学拉美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市国资委、市中小企业局、市贸促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拉美驻华使节分别介绍本国投资环境与经贸政策,回答了企业关于在拉投资策略、合作模式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会后参会企业与拉美使节建立了联络渠道,提出诸多合作意向,并对“天津—拉美经贸恳谈会”平台的搭建给予积极评价。

在首届“拉美大使进校园”活动中,代表团走进天津外国语大学拉美研究中心,双方介绍了拉美国家与天津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各自优势,在校师生还就拉美国家人才选拔与培养制度、特色专业与优势学科、对外合作交流项目、就业现状等进行提问,与代表团互动交流。活动展示了我市高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为今后推动我市高校与拉美国家院校加强教育、文化领域交流合作创造机会。

在津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参观飞鸽集团共享单车生产基地,天津电视台分别对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奥斯卡?鲁埃达、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帕特里夏?罗德里格斯、智利驻华使馆代办龚谷泰进行了采访。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