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出席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成立大会

  2018年3月23日,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出席在拉合尔举行的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成立大会。巴基斯坦穆盟(谢)总裁、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在伦敦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致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城建大学有关校领导,旁省教育部长、工业部长、教育界人士以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出席。

龙总领事(右四)出席成立大会

  龙总领事致辞时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先行先试项目和旗舰项目。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瓜达尔港、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四大重点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不仅为巴带来大量的投资,也有效地改善了交通基础设施,极大地缓解了巴能源短缺的危机,更带来了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理念,为巴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随着走廊项目的进一步建设,尤其是中巴产能合作和工业园区建设的快速推进,在创造大量就业机会的同时,需要更多懂技能、会管理的高素质人才,这为中巴教育领域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

龙总领事发表致辞

  龙总领事指出,中国拥有丰富的职业技术教育资源和完善的职业培训体系,培养出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科技和专业技能人才队伍。我国科技创新在世界上由跟跑为主转向更多领域并跑、领跑,正在推动中国实现由“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智造”。天津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也是我国最早举办职业教育与培训的地区之一,与欧美等发达国家在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方面进行了多年的成功合作,具有丰富的优质教师资源和课程资源,形成了多元化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办学特色。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的成立可谓恰逢其时,相信必将为巴基斯坦培养大量技术和技能人才,助推巴经济发展。

夏巴兹实时视频致辞

  夏巴兹在视频致辞中高度称赞中巴友好关系,充分肯定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成果。巴超过60%的人口是年青人,他们需要高质量的技术教育与职业培训,以改变自己的命运。巴愿意认真学习中国兄弟在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和人力资源开发,特别是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功经验,尽快将旁省由人口大省转变为人才强省。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是他于2017年5月访问天津时提出来的,11月双方签定协议,2018年2月成立并开始招生。这是中国朋友大力支持与无私奉献的结晶,是中巴人文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是中巴合作走向深入的具体体现,再次体现了“旁遮普速度”。希望巴方教职员工珍惜机会,认真向中方学习,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立足旁省,力争将大学办成世界一流的职业技能学校,培养大批高技能人才,为建设繁荣稳定的巴基斯坦做出贡献。

大学成立大会现场

  会前,龙总领事在旁省教育部长马苏德及校方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大学教室与实训工厂,称赞学生们的作品极富创意,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掌握各项技术技能,更好地为国家建设服务。

龙总领事(左二)参观校方实训工厂

  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是天津市教委与旁遮普省政府间教育合作项目,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城建大学与旁遮普职业技术培训学院合作设立,设置机械工程、汽车工程、电气工程、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设计、建筑学、土木工程等8个本科专业,首批招生290人。目前,中方选派10名教师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