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推动更高水平友城合作 助力韩资企业在津发展
李鸿忠会见仁川市市长朴南春并拜访三星集团和SK集团总部

推动更高水平友城合作 助力韩资企业在津发展

  今年是天津市与韩国仁川市建立友城关系25周年。市委书记李鸿忠在访问韩国期间会见仁川市市长朴南春,出席两市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并到三星集团和SK集团总部考察,就推动更高水平友城合作、更好服务韩资企业在津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天津市与仁川市于1993年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这次两市在25周年之际签署的加强友好合作协议,涉及自贸试验区建设、文化旅游、博物馆交流、疾病预防控制学术交流等四方面内容,标志着在经贸、文化、人员交流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李鸿忠在会见朴南春时说,友城合作是中韩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天津与仁川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两市同为港口城市,各自在建设环首都经济圈中肩负重任。通过此次访问,我们深深感到仁川市欣欣向荣的发展活力。当前,天津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愿以两市结好25周年为重要契机,加强交流学习,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城市管理、环境治理合作,促进韩国中小企业来津投资发展,密切两地人员往来,推动更高水平友城合作。朴南春表示,两市25年携手前行,彼此友谊不断加深。仁川与天津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在新的起点上加强彼此交流,深化友城合作,共同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和区域稳定繁荣而努力。

  经贸投资交流是天津与韩国合作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在津韩国投资项目累计注册3557家,实际使用外资138.17亿美元,有力促进了天津发展。在韩国期间,李鸿忠拜访了三星电子公司首尔瑞草总部和SK集团总部。在座谈交流中,李鸿忠感谢韩国企业为天津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天津将全力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为新项目建设提供优质发展环境。希望两家企业把天津作为重要产业基地,深化战略合作,加大投资力度,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