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智利智利农业部部长安东尼奥·沃克访津出席中智示范农场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

应农业农村部邀请,智利农业部部长安东尼奥·沃克等一行16人于2019年8月29日至9月3日访华,并于8月30日访津,出席中智示范农场建立20周年庆祝活动,智利前总统、亚太特命全权大使爱德华多·弗雷共同访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宁出席活动。

1999年,中国农业部和智利农业部签署合作协议,于2000年开始建设中智示范农场,2001年正式运行。农场位于蓟州区官庄镇盘山风景区脚下。项目建成以来,已成为中智两国农业合作和友好交流的重要平台。智利前总统拉戈斯等智方官员以及我国农业农村部领导同志等多次到园区访问参观。从智利引进的李子、油桃、杏等智利水果深受市场欢迎,引进的果园管理技术、滴灌设备,为天津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智利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南美洲国家,也是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的南美洲国家,建交49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智利是南半球最大的水果出口国,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农产品进口国,两国农业合作互补性强。中智示范农场项目是两国农业合作共同浇灌的友谊之花,未来将进一步创新方式、做大做强,不断提高层次,成为中智农业合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访华期间,张桃林副部长与沃克部长在京举行双边会谈,并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与智利共和国农业部关于中智示范农场2020-2023年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加强中智示范农场建设。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