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2019南亚职业教育研修班成功举办深化我市与南亚国家职业教育合作

11月27日,由外交部和我市共同举办的2019年南亚职业教育官员研修班成功落幕。来自马尔代夫、尼泊尔、阿富汗等五个南亚国家十三名职业教育官员参加结业仪式,外交部亚洲司、市外办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

南亚职业教育官员研修班是2015年由外交部发起并提供资金支持,旨在推动南亚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市外办结合我市职业教育资源优势,积极争取并促成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此项目。目前,已连续五届承办研修班,培训学员69人。研修班不仅成功分享了我市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先进经验,为南亚国家发展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思路,同时也是习近平外交思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实践。通过承办研修班,我市教育、外事等部门主动发声,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天津故事,增进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为我市职业教育走出去发挥了积极作用。

结业式上学员纷纷表示,南亚国家是21世纪富有希望的次大陆,习近平主席今年10月南亚之行将中国与南亚国家的前途命运进一步紧密相连。通过来津十天的研修,不仅学习了职业教育管理方法,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目睹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更切实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先进性,回国后一定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积极推动与天津市的务实合作,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