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印度主张客观理性评估疫情,对中国战胜困难充满信心

  2020年1月3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印度外长苏杰生通电话。

  苏杰生表示,印度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赞赏中方在应对疫情中表现出的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对中国最终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王毅感谢印方的支持,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以赴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做斗争。我们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很多措施远远超出《国际卫生条例》的要求。中国的努力不仅是在保护本国人民的健康,也是在维护世界人民的健康。各国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都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世卫组织昨天在介绍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判断时也表示,不赞成对中国采取旅行或贸易限制。我们相信包括印度在内的世界各国会尊重世卫组织这一重要建议,中方也愿意同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合作。

  王毅说,全球化时代应对跨国公共卫生挑战,应坚持客观理性,加强沟通协调,各自发挥建设性作用。我们不认同个别国家采取的渲染紧张、甚至制造恐慌的做法。

  苏杰生表示,印方主张客观理性评估疫情,不赞成采取可能使问题复杂化的举措。中国人民有着坚强意志,越是面对困难,越会团结一致,相信中方一定能最终赢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全面胜利。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