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用实际行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本是家人团圆、亲朋相聚的日子,然而在沙特阿拉伯达兰法赫德大学加工车间项目的建设现场,一辆辆重型卡车急驰而过,机器轰鸣的声音响彻整个工地。来自驻津央企中铁十八局的建设者用实际行动助力着“一带一路”建设,也用拼搏的汗水迎接这个别样的假期。

“一到过节就特别想家,和家人视频聊了会儿天,所有疲惫都烟消云散了。想着家乡的妻子和孩子,我觉得一切奋斗都是值得的。”在沙特东部最大的综合性商业园区──达曼商业园区达兰法赫德大学加工车间施工现场,项目经理付东峰正组织工人进行室外道路施工,这已是他在沙特度过的第6个中秋节。“能够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来,我倍感荣幸。我们必须抓住施工的黄金时间,做出业绩、干出成效,用一流质量和一流业绩向中沙人民汇报!”

达兰法赫德大学加工车间项目位于沙特东部省达曼市,总建筑面积1.7万多平方米,是集教学和应用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建成后,能够为当地教学、科研、实操提供良好的平台。该项目由一栋双层加工车间和一栋单层制冷间组成,结构形式均为钢框架主体结构,建筑高度15.32米,项目工序多、工期紧、任务重。

为确保工程质量,建设者在工程施工前编制好各主要关键点的技术方案,并严格按照创优的要求,进行自检、互检和专检。在钢结构锚栓的施工过程中,为了提高精度,他们组成专项图纸深化设计小组,使用BIM技术建立结构空间实体模型,进行施工详图转化。同时采用特殊材料固定锚栓,对建筑物标高、定位轴线基础轴线精确定位量测,确保精度“丝毫不差”。

虽然双节期间照常施工,但中秋节当天晚上聚餐时,项目部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菜肴,还为每名工人送上中秋月饼,让大家感受到节日气氛。会说一口流利中国话、号称“中国通”的巴基斯坦籍工班长侯赛因说:“中国的月饼真好吃!十八局待我们像亲人一样,我在这里工作,很踏实很温馨!”

在工地上,随处可见“建设中沙友谊项目,打造中国铁建品牌”等用阿拉伯语、英语、中文印制的大幅标语。在营地内,中国国旗、沙特国旗高高飘扬……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