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宣介培训 统筹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为加强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培训教育,指导基层单位、企业等统筹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近期,市外办积极借助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联合搭建的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平台,以及与在津企业、机构交流合作平台等,围绕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外国人来津邀请及在津管理服务、涉外安全教育、预防性领事保护等主题进行多场宣讲培训活动,与各单位、各部门协同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用好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随着国内外疫情发展形势变化,我国关于外国人来华签证政策也在不断调整。市外办紧密跟踪形势,落实国家统一部署,动态调整外国人来津邀请政策,多次面向在津企业、机构举办政策宣介会,对各阶段外国人来津邀请政策进行说明解读,就在津企业、机构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我国实施快捷通道制度安排以来,市外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第一时间启动相关业务,积极协助办理企业急需人员来华邀请,有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地区产业链、供应链顺畅运行。

强化培训,合力做好涉外疫情防控

为切实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培训演练工作,市外办有关负责同志近期赴天津市党支部书记学院、中海油天津分公司等出席培训讲座,向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企业管理人员,全面介绍当前境外疫情发展形势,深入分析疫情背景下国际人员流动存在的风险和挑战,同时结合天津实际,提出来津人员疫情防控、走出去人员境外安保等方面工作建议,为基层社区、企业做好外防输入和涉外安全工作提供针对性政策宣讲和指导帮助。通过系列宣讲培训活动,不仅切实践行了外事为民理念,为社区、企业开展涉外工作特别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更开拓了宣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有效途径,强化了基层社区和企业工作人员对外事工作的认识,树立起外事无小事的思维观念,通过协同做好疫情防控涉外工作,成为全市外事工作的参与者、贡献者和获得者。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