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王毅出席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

    2020年12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的2020年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并作报告。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报告会。

  王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准确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进行了全面阐释。

  王毅强调,2020年是中国外交具有开创性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外交外事战线紧扣疫情防控和发展稳定大局,同步抗击新冠肺炎病毒和国际政治病毒,有力维护了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外交外事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坚定的政治站位,更加自觉的责任担当,开拓进取,不断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王毅指出,地方外事工作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全力配合国家总体外交,积极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工作谋划能力、对外交往能力、公共外交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期间,王毅为首届“全国地方外事工作优秀集体”获奖单位颁奖。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及江苏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彭树杰、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部分地级市外办主任,及国办、中央外办、外交部相关负责同志等180余人出席报告会。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