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我市出席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

202125日,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在辽宁沈阳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会议主题为“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作为创始会员之一,我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中方其他21省(区、市)代表以及外方1753个成员单位代表、11国驻华使节共同参会。会议通过了吉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和湖北省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的申请。当天还举行了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工作组会议。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中东欧17个国家建立的合作机制,于2012年在波兰华沙启动。2020年,中国与中东欧17国贸易额达到1034.5亿美元,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增长8.4%,高于同期中国对外贸易增幅和中欧贸易增幅。

近年来,我市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日益深化,不断取得新的成果。目前,我市已与波黑、保加利亚、波兰、捷克、罗马尼亚等中东欧67市(大区、州)建立友好关系,在经贸、农业、教育、金融、医疗、文化、体育等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我市深度参与保加利亚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示范区建设,与波黑、波兰、斯洛伐克等共建孔子学院,积极推广天津首创原创的鲁班工坊职业教育品牌项目,与萨拉热窝市互赠联谊亭”“饮水亭,各领域交流成果丰硕,日益多元。下一步,市外办将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我市在政策、区位、产业和港口等方面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不断深化与中东欧国家有关领域的友好合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