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我市积极参与“2021春之声——中美青年云端音乐会”活动

2021年新春之际,为推动中美人文交流,展示两国院校合作的积极成果,激励中美青年面向未来、共抗疫情、共促发展,中国驻美使领馆组织天津音乐学院、天津茱莉亚学院及中央音乐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纽约大学、耶鲁大学音乐学院等中美音乐院校于美国当地时间202126日晚8时(北京时间27日上午9:00共同举办2021春之声—中美青年云端音乐会”。此次音乐会通过中国驻美使馆社交媒体和央视新闻直播平台、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等媒体平台面向中美观众播出。

中美艺术家联袂为两国观众呈现一场艺术盛宴

本次音乐会中,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校区音乐学院学生舞蹈团精彩演绎了天津音乐学院院长徐昌俊及教师作曲、编导的舞蹈作品《融》,传递了多元文化的融汇之韵。天津音乐学院手风琴专业研究生张之远演奏塞缪尔·巴伯的《降e小调奏鸣曲》第四乐章等作品,展现了精湛的专业水准。天津茱莉亚学院青年教师组成的室内乐团表演的路德维希·施波尔的《大九重奏》,不仅是视觉和听觉的享受,更体现了“原汁原味”的茱莉亚艺术扎根天津这片沃土的丰硕成果。此次参演的中美青年艺术家精诚合作,为两国人民呈现了一场独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生动展示了中美人文交流的丰硕成果,提振了两国人民在新的一年携手抗击疫情、共创美好生活的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积极发挥地方优势,统筹全市资源,努力探索中美交流合作的新渠道、新模式。此次天津音乐学院和天津茱莉亚学院积极参与云端音乐会是我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推动中美人文交流、展示我市高品质生活、提升我市国际知名度的有益尝试,取得良好效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