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2021年度党的对外联络工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3月23日,党的对外联络工作座谈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座谈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钱洪山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对外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总结近两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对外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就,通报下阶段工作方向和重点,并就如何优化新发展阶段党的对外工作布局、协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和服务庆祝建党100周年等深入交流探讨。

  宋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对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对外工作重要论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对外工作战线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和内在要求。

  宋涛表示,近年来,党的对外工作充分发挥党的一条重要战线、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体现的作用,深入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外交议程,努力打造全球政党伙伴关系,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决定性胜利的伟大实践,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党和国家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新的积极贡献。越来越多的外国政党希望同我党加强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中国经验、中共智慧,党的国际影响力和感召力进一步提升。

  宋涛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大流行推动大变局加速演变,国际格局进一步朝于我有利方向发展。我们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准确把握国际格局演变的大趋势,把握全球治理体系的大变革,把握世界政党政治的大潮流,以构建新型政党关系推动构建新型国家关系,以构建新型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的关系促进构建新型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涛并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开局之年,我们要以迎接和服务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续深入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意识和能力,办好政党交往的一系列大事要事,优化党的对外工作布局,深化“政党+”合作,积极支持各部门各地方开放发展,巩固和完善大协同局面,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扎实推进,共同做好新时代党的对外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