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哥伦比亚考卡山谷省希与我市开展友好交流合作

2021326日,应哥伦比亚驻华使馆邀请,市外办与哥伦比亚驻华使馆、考卡山谷省政府国际化部就探讨推动天津与考卡山谷省结好事进行了视频工作会谈,并就推动两省市在教育、港口、绿色发展等领域加强交流、开展务实合作达成共识。

会谈中,双方分别介绍了天津市与考卡山谷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主要围绕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两省市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交流。市外办有关负责同志重点宣介“十四五”时期,天津将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任务目标和重大举措,表示这将为天津与包括哥伦比亚在内的拉美国家开展地方层级友好交流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空间。同时,邀请哥伦比亚驻华大使来津出席519日将于我市举办的“2021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暨绿色智慧城市论坛,得到哥方积极响应。考卡山谷省政府国际化部负责人表示,考卡山谷省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人文资源丰富,希望与天津在港口、教育、经贸投资等领域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希望以推动教育领域合作为起点,开展奖学金项目、学生交流和校际合作等。哥伦比亚驻华使馆一秘路易斯·桑阿表示,前不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对中哥两国关系起到巨大推动作用,中国与哥伦比亚建交41年来,两国关系得到历史性发展,希望天津和考卡山谷省能够抓住机遇,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并积极建议双方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哥伦比亚驻华使馆将给予全力支持。

据了解,考卡山谷省位于哥伦比亚西部,西滨太平洋,人口470万,面积2.214万平方公里,首府卡利,海拔1046米,面积564平方公里,人口200万,是哥伦比亚第三大城市、文化和经济中心,曾举办过1971年泛美运动会和2013年世界运动会,距离首都波哥大约300公里。考卡山谷省内建有公路、铁路、机场等交通设施,布埃纳文图拉港是哥伦比亚重要港口,也是加勒比航线重要港口。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