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在津韩资企业已达3000家!韩国与天津将展开进一步合作交流

4月23日,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一行访问天津南开大学,出席“天下之津”大讲堂活动并就“韩中关系的未来及青年的作用”发表演讲,并接受在场师生提问。

“我去过中国很多城市,天津给我的感受很特别。”张夏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不仅保留着很多历史建筑,而且也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天津港的发展令人惊喜,滨海新区也有很多韩资入驻。”

张夏成介绍,目前,天津韩资企业已达到3000家,部分企业表示有计划扩大投资。这些企业不仅有传统产业,也有新兴企业,例如韩国SK集团联合南开大学创办的SK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等。“2022年中韩建交30周年,今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中韩之间经贸交流、文化交流和青年交流将会更多样,相信天津也会发挥重要作用。”

在文化交流和青年交流方面,韩国和南开也展开了多种合作交流。南开大学副校长王磊介绍,改革开放后,南开与釜山国际大学签署第一份交流协议,随之学校间的会谈交流日益活跃,南开同包括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在内的22所韩国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同济州汉拿大学创办了南开首个授予海外学生双学士学位项目。

2007和2011年,张夏成也曾两次访问南开,并促成南开商学院同高丽大学金融学院的学生交换项目。未来,韩国也会加大和更多高校的交流合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