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美国俄勒冈州—中国理事会主席蓝进访津 推动双方友好务实合作

近日,美国俄勒冈州-中国理事会主席蓝进访津。市外办负责同志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与蓝进就推动双方在气候变化、跨境电商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座谈。蓝进在津期间,走访了市肉类协会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探索俄勒冈州与天津产业合作契机。

值此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市外办负责同志向蓝宣介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天津革故鼎新、全力开发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介绍了天津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特色和亮点,特别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举措。他指出,津俄两市州友城关系密切,多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希望双方进一步搭建议会交流、经贸、教育、港口、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合作平台,建立政府、企业、高校、民间多层次交流渠道,以务实合作为基础,推动地方友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中美地方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蓝进表示,得益于双方长期以来良好的合作基础,当前两市州关系处于较好阶段。此次访津,希望在前期双方教育和特色农产品领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在气候变化、电商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向蓝进介绍了我市在绿色能源、气候变化和电商产业领域的政策规划及发展情况。

俄勒冈州是天津在美国的第一个友好州,自2014年结好以来,津俄双方积极推进多领域合作。去年12月,天津市、福建省与俄勒冈州联合举办俄勒冈州特色农产品专题推介洽谈会,展示出中美地方合作的韧性和意愿,取得良好效果。今年4月,双方共同组织教育在线研讨会,推动双方教育领域务实合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