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发挥友城平台作用,推动津墨务实合作

近日,在我市友城墨尔本驻天津代表处人员的陪同下,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高级商务投资专员、驻沪总领馆副总领事刘冰一行3人访津。市外办负责同志与代表团进行座谈,就推动天津与墨尔本深化友城合作,促进澳大利亚与我市开展经贸领域合作交流看法。在津期间,代表团还走访了市商务局、天津食品集团、天津港集团、融诚物产集团和天津狗不理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探索澳大利亚与天津产业合作契机。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积极面向身边的国际社会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市外办安排代表团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会谈中,市外办负责同志向刘冰一行宣介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天津革故鼎新、全力开发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介绍了天津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特色和亮点,特别是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实现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举措。指出,前不久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期间,我办与墨尔本市政府城市经济与活力局、澳贸委共同举办了天津墨尔本城市更新与绿色建筑实践研讨会,通过津墨友城渠道,为双方机构、企业搭建开展绿色建筑领域务实合作的平台。希望今后,继续发挥天津和墨尔本友好城市的纽带作用,为天津与澳大利亚在经贸、港口、会展、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提供更多契机,为中澳地方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刘冰表示,近年来天津城市发展取得的成就,为澳大利亚企业来津投资合作提供了巨大机会墨尔本驻津代表处为双方合作交流提供了平台。澳大利亚是外向型经济,在农产品加工、基础设施建设、港口运营等方面具备先进经验,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够拓展经贸投资、食品进出口、农业技术、港口管理等领域务实合作。

天津与墨尔本于1980年结好,是中澳两国首对友好城市,也是我市友城交往历史最悠久、成果最丰硕、感情最深厚的代表城市之一。去年,津墨两市共同举办庆祝结好40周年系列活动。今年6月,两市举办天津墨尔本城市更新与绿色建筑实践研讨会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