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周”
中国文化绽放波黑巴尼亚卢卡

    2021年8月,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周”活动,通过学习体验中国茶艺、书法、武术、烹饪等多种形式,向当地学生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学生们身着汉服和中国民族服饰,聆听“七夕节”“中秋节”等中国传统节日的美丽传说,“身临其境”品味中国灿烂文化,引起热烈反响。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伊莲娜·斯特维奇深谙中国文化、关注中国发展,于7月31日在《中国日报》撰文(http://www.chinadaily.com.cn/a/202107/31/WS61049b06a310efa1bd665abe.html),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成就和中国发展道路。


    巴尼亚卢卡是波黑塞族共和国首府,波黑第二大城市。近年来,市外办通过高层互访、线上交流等形式,积极推动我市与巴尼亚卢卡在教育、文化、经贸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于2018年2月揭牌,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与巴尼亚卢卡大学合作建设。自成立以来,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传播中国文化,推动中波文化交流、文明互鉴,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者、中波友谊的推动者和见证者。下一步,天津市外办将以“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深化与波黑多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密切人文交往,促进民心相通,为推动中波友好作出更多新的贡献。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