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市外办主持召开我市与白俄罗斯经贸合作视频会

2021年8月30日上午,为进一步深化我市与白俄罗斯经贸合作,市外办会同市商务局、天津食品集团,与白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线上经贸合作视频会。白俄罗斯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副馆长哈尔拉普·塔季亚纳出席会议。

    市外办负责同志表示,在中白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当前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天津高度重视与白俄罗斯开展经贸合作,支持企业积极参与中白工业园建设。欢迎白俄罗斯新任驻华大使先科·尤里年内访问天津,此访将进一步深化天津市与白俄罗斯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市外办将继续加强与白俄罗斯驻华使馆合作,以中白地方合作年为契机,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哈尔拉普副馆长首先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向天津市委、市政府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双方高层互动对津白合作的战略引领作用。白方感谢天津市为白方企业集装箱运输事宜提供的大力支持与协助,非常欢迎天津企业入驻中白工业园,并将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及政策支持。白方盛情邀请天津市代表团出席在莫吉廖夫州举行的国际投资论坛等重要国际会议和活动。

会议期间,双方还就增加白俄罗斯产品出口天津、天津制药企业入驻“中白工业园”、在津建立肉类或乳制品联合加工厂等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并就在第四届进博会期间开展企业对接、先科·尤里大使访津前举办双方企业线上专场洽谈会等下一步合作计划达成了共识。

今年1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通电话,双方就举办中白地方合作年达成重要共识。8月26日,中白地方合作年正式启动。此次视频会是我市与白俄罗斯在中白地方合作年框架内举办的第一场活动,意义重大。近年来,我市与白俄罗斯经贸合作不断深入。2019年我市与莫吉廖夫州建立友好关系,成为双方在经贸、中小企业、农业、教育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新平台。下一步,市外办将与白俄罗斯驻华使馆保持沟通,会同我市有关部门,加快推动与白俄罗斯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为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