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天津与哥伦比亚卡利市举办视频会议 共同推动两市结好

2021831日,市外办与哥伦比亚卡利市政府国际关系与合作办公室共同举办视频会议,研商天津与卡利结好事宜,并就两市在教育、经贸、文化、体育、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加强交流、开展务实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我驻哥使馆代表、哥驻华使馆代表及两市文化、教育、体育、经贸等有关部门代表参会。

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表示,中哥建交41年来,两国关系得到历史性发展。今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希望两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加强抗疫等各领域友好合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中哥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天津与卡利虽距离遥远,但两市人民感情相连、心意相通。特别是近期两市开展了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今年5月,天津市市长廖国勋与卡利市市长奥斯皮纳互致信函,就推动两市在开展友好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建立长期友好关系达成共识。随后,奥斯皮纳市长应我市邀请出席2021国•天津城市治理国际论坛并发表视频致辞,加强了两市在智慧城市建设、城市治理领域开展的合作。这些友好交往的良好成效,为两市建立友好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天津正在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落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积极展现天津作为,着力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这为天津与卡利开展友好交流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市外办愿与卡利市政府国际关系与合作办公室共同努力,加速推进两市结好进程,为两市深化友谊、加强务实合作搭建机制化平台。

卡利市政府国际关系与合作办公室主任马尔莫莱霍高度评价近年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果,特别是天津在城市现代化建设、提升科技水平方面发展迅速,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领军城市。同时,介绍了卡利市重要的区位优势以及在经济、文化和竞技体育等领域的丰富资源。马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带来挑战的背景下,城市之间开展互助合作,建立友好关系,将更好地解决城市发展的共性问题,结成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战胜风险挑战的最有效途径。卡利市希望通过建立友好关系,学习借鉴天津先进的发展经验,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下一步,市外办将与哥伦比亚驻华使馆和卡利市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推动双方尽快签署友好交流与合作意向书,并适时邀请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访津,推动天津与卡利市及哥伦比亚的务实合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