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做客“海河之邀”国际大讲堂
    为进一步加强天津与智利友好合作,积极打造中智示范农场品牌,服务我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9月14日,天津市外办在中智示范农场京津冀山下美术馆举办“海河之邀”国际大讲堂活动,邀请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就如何推动智利与天津合作进行专题演讲。
    施密特大使在演讲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幸福生活,实现了举世瞩目的巨大发展,也为拉美国家提供了重要的机遇。智利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拉美大陆国家,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智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得到发展,双方在经贸、科技、农业、文教等领域的合作持续深化。位于蓟州区的中智示范农场已经成立20多年,是中智两国在农业领域合作的重要项目,也是智利与天津开展各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在中智两国友谊的框架下,在天津市政府和蓟州区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发挥中智农场的示范作用,打造更多中智合作品牌项目。
    施密特大使表示,从上世纪90年代第一次到访中国后,他便开始推动中智示范农场项目发展,到现在已过去30年了,中智示范农场不仅种植着中国和智利优质品种的果树,更承载了他本人期盼中智两国友谊之树枝繁叶茂的梦想。智利驻华使馆将持续支持农场发展,不断提供优质的农业技术和育种树苗,让中智友谊的种子在天津结出硕果。同时,使馆还将以中智示范农场为平台,结合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展目标,与天津加强商业、经贸、文化、跨境电商等领域合作,引进智利特色产品和文化资源,通过天津的市场让更多人了解智利文化、感受智利风情、品尝智利美食。随后,智利驻华使馆农业参赞古斯塔沃·弗朗兹介绍了智利特色产品,现场回答提问并展示智利红酒和美食。
    活动前,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与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就加强天津与智利交流合作进行了工作会谈,共同参观了京津冀山下美术馆内“建党100周年”主题书画和图片展,市农业农村委、蓟州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来自我市20家企业的代表出席“海河之邀”国际大讲堂活动并与智利驻华使馆官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