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巴铁”兄弟来津!共庆中巴建交70周年

9月17日,中巴建交庆祝活动开幕式在保税区东湖广场举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以及大使馆工作人员和家属、驻华企业代表、留学生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与巴基斯坦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两国全天候友谊历经国际风云变幻和时间的考验,已经成为了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文化背景国家间友好相处的典范。此次在天津举办的活动是中国和巴基斯坦建交系列庆祝活动之一。

在开幕式上,天津和巴基斯坦的少年儿童演唱了各自国家的歌曲,并共同合唱了《茉莉花》,天津的京剧演员还现场表演了《梨花颂》,向巴基斯坦友人展现了中国的国粹艺术。现场哈克大使还为中巴友谊长跑活动发枪,并为比赛的获奖人员颁奖。活动现场还安排了风筝展示、舞龙舞狮表演等文化活动,巴基斯坦友人现场体验了风筝填色,品尝了天津和巴基斯坦美食。最后,现场中外来宾共同高喊“巴铁!巴铁!”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16岁的巴基斯坦少年阿里表示,他在北京上学,平时喜欢踢球和跑步,这是他第二次来到天津,天津的环境特别好,特别是在今天这样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参加长跑比赛特别开心。

尤加拉今天也和朋友们一起从北京来到天津,她来中国已经一年半了,她说,在巴基斯坦每个人出生后知道第一个外国就是中国,她非常喜欢中国的服饰、舞蹈、美食、建筑。

哈克大使表示,作为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是两个国家和人民之间热情友好关系的体现,他今天非常高兴能参加活动。天津与巴基斯坦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都有着非常友好的往来。今后,天津与巴基斯坦将更加紧密交流,天津将与巴基斯坦省市结成友好城市,友城之间也将在多个领域进行更广泛的合作。

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表示,中巴是彼此信赖的好朋友,是互利共赢的好伙伴、是患难与共的好兄弟,中巴友谊已经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多年来,天津与巴基斯坦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在经贸投资、产能合作、职业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为中巴友好关系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注入新动力。今天的活动让双方民众感受到了彼此的文化魅力与精髓,感受到双方彼此浓浓的情意和祝福,70年是新的起点,天津市愿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双方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推动实现更多成果。

在津期间,哈克大使还参观了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周邓纪念馆等处,哈克大使对天津城市发展和经济建设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在规划展览馆的留言簿上,哈克大使留下了长达三页的参观感言。他说:“天津市规划展览馆之行令人印象深刻,天津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它的历史建筑以及文化遗产保存完好,我们必须要向天津市领导致敬。得益于他们的远见卓识和智慧,天津已经发展成为一座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一座金融工商业中心城市、一座交通枢纽城市、一座教育资源丰富和环境友好的城市。我们非常期待巴基斯坦省市与天津发展友城关系,这将有利于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合作。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向天津学习在建设现代、高效和绿色城市方面的经验。”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