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诚邀“身边的国际社会”感知京津冀——在津外国友人河北行活动举行

9月23日至25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诚邀‘身边的国际社会’感知京津冀”—在津外国友人河北行活动,邀请在津外资企业人士、外国驻津机构代表、专家学者代表一行10人考察河北省雄安新区、西柏坡、正定县和河北博物院等地,并参观以岭药业和君乐宝乳业等河北省代表性企业,加强在津外国友人对河北省的了解,推动京津冀三地开展合作。

“百闻不如一见。以前是通过纪录片或电影了解中国的历史,今天实地参观,感觉对中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天津大学巴基斯坦籍研究员阿里在参观河北博物院后感叹到。河北博物院是国家一级博物馆,总文物藏品约15万件,以满城汉墓出土文物、河北古代四大名窑瓷器等文物最具特色。此次外国友人参观了春秋战国时期的中山国王族古墓,这些文物充分展现了中原地区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

    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外国友人悉数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毛泽东旧居、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和中央外事组旧址等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和“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历史让外国友人们充满好奇。天津大学瑞士籍教授德斯文表示:“我很喜欢像今天这样的红色旅游,可以更多的了解中国的近代历史!”大家在西柏坡“五大书记纪念雕塑”前欣然合影,天空虽然飘着细雨,但“感知京津冀”的热情却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随后,大家还参观了正定县塔元庄,领略了“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的美景和风貌,了解模范乡村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模式。

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条件,宜居的生态环境……当总规划面积为1770平方公里的雄安新区规划展现在大家面前时,外国友人们无不感叹这一具有代表性意义的新区,作为千年大计的历史地位和发展愿景。“我看到新区的建成目标是到2035年,还有14年。但我今天充分感受到了它的发展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南开大学韩国籍教授申光龙感叹地说到。

    在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外国友人们感受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对中医药为人类安全与健康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在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大家一边观看酸奶的制作流程,一边感受着科技创新赋予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大家纷纷感叹,企业的发展正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缩影。

三天的行程虽然短暂,但在冀期间,外国友人们从博物院到西柏坡,从乡村到城市,从企业到新区,既了解了历史里的中国,又体验了当今的发展,更看到了明天与未来。通过此行,“身边的国际社会”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增进了对京津冀地区整体发展的认识,也加深了对中国未来发展的理解与认同。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