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 | 定了!天津将建设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
    2021年10月19日,天津市外办副主任赵剑岭带队赴京拜会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佐希尔·萨义德佐达,双方就启动建设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项目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赵剑岭副主任表示,鲁班工坊是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重大成果,是天津原创并率先实施建设的中外人文交流知名品牌917日,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未来三年将在上合组织国家建设10所鲁班工坊。天津市将积极落实上合峰会成果,进一步深化与塔驻华使馆务实合作,加快推动中亚地区首家鲁班工坊——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尽早落地。中方承建院校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项目筹备进展情况。

萨义德佐达大使充分肯定天津市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巨大优势和鲁班工坊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果,对天津市积极推动建设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为塔培养高素质人才表示感谢。萨义德佐达大使表示,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是中亚地区首家鲁班工坊,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此项目不仅将为塔由农工业国向工农业国转型提供人才支持,而且将对中亚地区其他国家鲁班工坊项目建设发挥带动作用。使馆将全力支持塔鲁班工坊建设,并积极提供必要协助。下一步,使馆将与天津市外办及有关方面一道,共同推动项目合作取得实质进展。

今年416日,萨义德佐达大使随欧亚地区五国驻华使节代表团共同访津,参观考察了“鲁班工坊建设·体验馆”,与天津市教委及有关院校代表就“鲁班工坊”项目进行座谈交流,并就在塔建设鲁班工坊表示出积极合作意愿。截至目前,天津市共在亚非欧三大洲18个国家建成19所各具特色的鲁班工坊,涉及自动化、新能源、机械、汽车、铁道、通信、电子信息、云计算、中医药等多个专业,不断探索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新模式。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