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我市举办“手绘‘未来的家乡’天津—惠灵顿少年儿童绘画作品展”

2021年是天津市与新西兰惠灵顿市缔结友好城市10周年,为庆祝两市结好,进一步深化两市人民友谊、扩大青少年和人文交流,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惠灵顿市政府国际事务部、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共同举办“手绘‘未来的家乡’天津—惠灵顿少年儿童绘画作品展”,两市少年儿童围绕“未来的家乡”主题创作了生动、活泼、富有想象力的绘画作品,用画笔共叙友谊,畅想未来。

11月23日上午,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新西兰惠灵顿市政府国际事务部共同举办视频会议暨画展开幕式,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市对外友协副会长黄春艳、惠灵顿市政府国际事务部主任袁同出席,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惠灵顿Clyde Quay School中学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两市参与活动的师生代表参加。

视频会上,栾建章主任对画展开幕表示祝贺,表示此次画展跨越南北半球、跨越季节、克服疫情影响成功举办,既见证了两市的友谊,又具有特殊意义。前不久,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会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坚持胸怀天下的理念。本次画展以“未来的家乡”为主题,两市少年儿童用画笔生动讲述家乡故事,其中部分参展作品创作由两市少年儿童接力完成,这种创新的创作方式有益于塑造开放、包容、合作的心态,从小培养胸怀天下的理念。未来,天津市外办将与惠灵顿市政府国际事务部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友城青少年提升国际视野、参与国际交流搭建平台。栾建章主任还回顾了两市近年来友好交流合作的成果,对今后两市在数字经济、城市治理、中医药等领域拓展合作提出建议。

惠灵顿市政府国际事务部主任袁同回顾了2021年以来两市开展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并对手绘“未来的家乡”天津—惠灵顿少年儿童绘画作品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疫情后惠灵顿市政府计划组织有关高校及青年代表团访华并到访天津,进一步推动友城合作。

会上,两市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开展国际交流活动情况,并积极进行对接。两市学生代表畅谈参加活动心得,抒发对家乡的热爱并向友城青少年发出邀请,期待今后有机会开展面对面交流。

明年将迎来中新两国建交50周年,天津市外办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天津与惠灵顿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市友城发展迈向新阶段。

进入展览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