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召开会议
抓紧开展全员筛查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李鸿忠廖国勋出席并讲话

1月9日凌晨1时许,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在市委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通报我市疫情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全市疫情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李鸿忠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底”到底,抓紧分步压茬组织开展全员核酸筛查,采取迅速果断措施,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廖国勋出席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市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16个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区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会前,李鸿忠、廖国勋等市领导同志与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和疾控专家进行了研究会商,就全力做好疫情处置、组织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细化完善相关措施等进行了全面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此次疫情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呈现出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穿透力强的特点。针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筛查,这是天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我市作为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的应尽职责,是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控制疫情扩散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摸清全市疫情风险底数、筑牢疫情防控网、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实际需要。要统筹全市人力物力和设备资源,争时间保效率、分步压茬推进全员筛查工作,确保安全有序高效完成。

会议强调,开展全员筛查是对城市组织动员能力、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执行力的实际检验。各区、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进入应战状态,确保有力有序完成全员核酸筛查任务,以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要加强全市统筹,市防控指挥部加强集中统一指挥,强化市和区两级指挥部、各区各部门协调协同。各区要坚持大局为上,加强信息协查,服从全市人力物力统筹调度。要压实责任制,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各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组织动员,深入细致做好广大市民群众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全力配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服务保障群众生活就医需求,确保市场保供稳价,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