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在一起,为胜利!——市外办与“身边的国际社会”同心战“疫”

新一轮新冠疫情在津爆发以来,市外办积极践行“外事为民”理念,主动倾听“身边的国际社会”声音,深入开展“线上敲门行动”,一方面积极向在津外籍人士宣介我市疫情防控政策、核酸筛查要求、封控管控防范区管理规定和各种保障措施,精心做好政策解读,深入细致地为外籍人士解疑释惑。另一方面精准回应关切,多措并举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服务,让“有事,您说话”“有困难,找外办”成为疫情里掷地有声的“情话”,让天津温暖世界,让世界感知天津。

生命速递,“疫”不容辞

1月8日,得知一日籍人士因津南区临时管控无法返回居所用药的急难后,市外办本着生命至上原则,积极协调属地有关部门,第一时间把必需药品送到他身边,并积极协调解决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内外籍人士合理诉求,及时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物资。

外事之为,“疫”往情深

面对在津外资企业停工停产、物流企业运输货物遇阻、无法开具离津证明等问题,市外办深入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反映,全力做好政策解释和人心安抚。面对日本驻华高级外交官乘机经由我市入境转运、菲驻华外交官家属和韩国人国际学校工作人员离津开具证明等棘手难题,市外办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提供协助,护送他们平安离津。

天津之暖,“疫”来不变

1月15日,旅意侨胞张信华在我市解除集中隔离,将乘高铁由天津返回浙江。中风偏瘫、身体状态不好的他向外办干部诉说了情况,市外办立即联系市侨联,将有关情况进行了转达,并积极做好天津南站轮椅预约等特殊服务需求,帮他顺利回“家”。

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津外籍人士的每一个合理诉求,都变成市外办的立即行动。在津外籍人士在表示感谢的同时,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我市防疫大局,认真落实各项防疫规定,共同为战胜奥密克戎努力。

“非常感谢天津市和外办做的工作,天津加油!”,在市外办全力做好驻华高级外交官乘机经由我市入境的全流程服务保障工作后,驻华使馆官员在微信里向市外办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天津抗击奥密克戎迅速、科学和人性,天津一定行!”,墨尔本天津代表处、黑利伯瑞国际学校、安里甘文化中心有关人员及中智示范农场智利籍农业专家和部分在津拉美籍留学生对我市迎战奥密克戎的迅速动作、科学部署和人性化安排给予这样的评价。

“天津加油,我真的想感谢天津政府和市外办的各位领导对我们外籍人在天津生活、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虽然目前天津的情况很紧张,但我不怕,我知道政府一定能保障我们的安全!感谢天津市政府把我们照顾得这么好!”,南开大学意大利籍外教乐小悦真诚又坚定的说道。

“天津加油!非常感谢市外办和栾建章主任的问候,也感谢一年来市外办对外籍人员的支持和慰问,我们相信天津一定能战胜奥密克戎”......,中国欧盟商会天津分会、空客公司、友城荷兰格罗宁根驻津代表处等在津外企和天津国际友城驻津机构对我们的工作充满肯定与希望。

“天津人民是乐观的、可爱的,我们组建了核酸采集支援小组,全力为天津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天津和睦家医院积极响应全市统一部署,快速组建了核酸采集支援小组,主动参与到我市抗击疫情中。

“道不远人,人无异国。”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与我们一起投入到这场硬刚奥密克戎的战斗中。

我们在一起,为胜利!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