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市对外友协副会长黄春艳赴南开区调研

日前,为统筹全市外事资源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我市高质量发展,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对外友协副会长黄春艳同志一行赴南开区调研,就贯彻落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用好“创新南开”定位深化国际合作,加强民间外交等议题,与区长孙剑楠、副区长徐勇及区委外办、基层社区负责同志等座谈。

孙剑楠区长介绍了南开区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贯彻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的有关情况,对市外办长期以来给予南开区外事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徐勇副区长表示,南开区着力深化全区对外交往合作,大力宣介南开品牌、讲好南开故事、服务南开产品“走出去”,推动区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外办希望今后在市外办的指导下,不断吸引外资企业来南开投资兴业、海外高端科技成果到南开转化。时代奥城社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开展外籍人士疫苗接种工作的情况,希望市外办给予进一步支持协助。

春艳同志积极评价南开区区委、区政府对外事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南开区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对外事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发挥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作用,统筹协调全区外事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提升“谋外事”能力,不断推进南开区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打造服务国家主场外交“国际会客厅”、服务“身边的国际社会”加强开展民间外交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为深入了解南开区外事资源和国际交流方面的实际需求,掌握企业发展和走出去的具体要求,春艳同志一行还走访了南开区郁美净集团、九安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南开博创园、柴氏制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友城工作,推动津墨两市开展科技创新领域务实合作,墨尔本天津代表处负责人受邀参加此次调研。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