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市外办召开“服务‘十项行动’,推动对外经济合作”首场专题调研座谈会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日前,市外办组织召开首场“服务‘十项行动’ ,推动对外经济合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市外办主任栾建章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涉外经济领域有关部门和功能区等12个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会,并围绕“我市对外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对外经济合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做好对外经济合作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提意见建议。

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服务“十项行动”,市外办积极推动外事工作转型升级,成立对外经济合作处,通过外事资源、渠道、平台等优势,推动我市对外开放和经济合作。一是加强信息共享,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探索开展信息定制服务,及时、精准推送有价值的涉外经济信息,帮助更多部门、企业发掘商机线索。二是用好工作渠道,充分发挥国际友城、外国驻华使领馆和我驻外使领馆、国际组织等资源优势,加强人脉建设,实现对外经济“供给侧”和“需求侧”的有效衔接。三是搭建发展平台,精心打造“天下之津”“海河之邀”国际大讲堂等对外宣介品牌,办好城市治理国际论坛、世界港口城市合作论坛,对外讲好“天津故事”,推动港口建设、城市治理等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四是提供优质服务,大力推进城市国际化发展,从外事角度积极服务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五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市委市政府关注的涉外经济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推动落实。六是深化调查研究,加强对国企、民企等不同市场主体“请进来”和“走出去”需求的关注,做好精准对接。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