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连茂君率代表团圆满完成新加坡、香港投资促进和考察交流等系列活动

11月13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率领代表团圆满完成新加坡、香港投资促进和考察交流等系列活动。7天时间内,代表团在新加坡、香港开展28场会谈会商活动,举办2场经贸合作座谈会,推动一批项目签约落地。一系列丰硕成果见证了面向未来更加宽广的中新合作、继往开来日益笃厚的津港情缘,开启了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在新加坡和香港期间,连茂君先后拜访了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朱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就搭建合作平台、深化全方位合作达成共识。

千封邮件不如见上一面,从渤海之滨,到南洋狮城,再到香江之畔,代表团先后拜访了丰益国际集团、新加坡港务集团、吉宝集团、美国ADM公司亚太区总部、淡马锡控股公司、香港新华集团、戴德梁行公司、中国海外集团、招商局集团、华燊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复星集团、维珍妮(国际)控股、联泰集团、华润(集团)有限公司、长江实业集团、PPG工业公司亚太区总部等重点企业,在生命健康、融资租赁、商业保理、港口管理、海水淡化、科技金融、贸易物流、清洁能源、海洋文旅等领域,与企业家开展坦诚、务实、深入的交流,面对面宣传新区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以及发展思路和投资环境,点对点商谈合作项目事宜,务实推动一批项目签约落地,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布局未来。

在新加坡和香港期间,连茂君先后来到新加坡国家发展部、贸易与工业部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与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李智陞、常任秘书张静文,贸易与工业部常任秘书林明亮,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张淑芬举行会谈,就构建常态化机制,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持续增进津新、津港交流合作达成共识。连茂君还与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推动优质金融资源为新区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代表团连续在新加坡、香港举办了2场经贸合作座谈会,邀请上百名知名企业家和商协会负责人相聚一堂,通过播放宣传片、现场交流等形式,全面宣传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滨海新区优越的投资环境、广阔的发展前景,诚邀各位企业家到新区考察交流、深化合作。一批重点项目在座谈会现场与新区“牵手”,为“滨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与会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交流,对天津和滨海新区的交通区位、产业基础、营商环境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新区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将进一步深化与新区的务实合作,谱写共谋发展新篇章。

连茂君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高水平开放战略,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工作力度,聚焦龙头企业、头部企业、行业领军企业,更大力度加大招商引资,促进产业链发展成龙配套,努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紧盯招商成果,成立工作专班,抓紧对接跟进,逐个项目推动落实,确保尽快落地见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不断优化产业生态,确保优质项目实现更好发展。

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赵剑岭,区领导罗平、梁益铭,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尹晓峰,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东疆综保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柳,中新天津生态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