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市外办与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举行工作会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筹发挥我市外事资源优势,持续做深做实我市“走出去”合作平台,服务我市高质量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近日,市外办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一行会谈,就进一步发挥中国信保优势赋能国际友城建设发展、引导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合作、防范化解海外风险等深入交换意见。

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公司将积极推动高质量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为我市“走出去”企业提供信息咨询、项目规划、风险保障、投融资方案等服务,精准防控海外风险,推动我市外经贸取得新成效。今后希望进一步借助市外办在外事资源统筹、国际友城、民间外交等领域独特优势,在高层出访、项目推动、友城开拓、政策宣讲等领域深化合作,为我市企业“走出去”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保驾护航。

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中国信保作为全国唯一的政策性保险机构、四家政策性金融机构之一,在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推动经济结构优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推动成立的天津市“走出去”平台在服务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方面成效显著。市外办愿积极参与我市“走出去”平台建设,发挥自身职能和优势,为企业在政策指导、国际项目合作、境外风险防范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同时与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在推动国际友城务实合作和共建“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更好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