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市外办赴天津职业大学调研

近日,市外办赴天津职业大学调研,就服务我市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进一步推动鲁班工坊对外开放、拓展职能作用以及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等座谈交流。

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充分肯定天津职业大学近年来开展鲁班工坊项目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表示市外办高度重视我市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聚焦“十项行动”,综合统筹外事资源,为天津职业大学在拓展国际交流渠道、师资团队“走出去”、留学生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和我市“留学天津”品牌打造,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服务好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和我市高质量发展。

天津职业大学主要负责同志感谢市外办一直以来对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别是争取公益基金支持哈萨克斯坦鲁班工坊项目建设,并为学校重点因公出国团组提供最大便利。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公益基金使用情况以及2024年重点外事工作,表示学校将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鲁班工坊建设联盟作用,加快推进南非鲁班工坊首期验收及二期建设,在成功试运行基础上扎实推动哈萨克斯坦鲁班工坊后续建设,希望市外办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天津职业教育和天津职业大学国际化发展。

天津职业大学是全国最早举办高等职业教育的院校之一,为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和全国优质高职高专院校。2023年12月,由天津职业大学与东哈萨克斯坦技术大学共同承建、我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首倡之地建设的鲁班工坊——哈萨克斯坦鲁班工坊试运行。2024年2月,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视察哈萨克斯坦鲁班工坊项目。下一步,哈萨克斯坦鲁班工坊将启动扩建工程,新增470平方米实训室,进一步增强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技术教学实力,提升工坊整体建设水平。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