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南开区与韩国仁川广域市延寿区签署友好交流合作意向书

3月19日,南开区与韩国仁川广域市延寿区签署友好交流合作意向书。区委书记马珊珊,区委副书记、区长聂伟迅会见延寿区区长李载浩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国际友城建设、加强交流合作进行座谈。

马珊珊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李载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马珊珊说,天津向海而生,与仁川广域市隔海相望,两座城市互学互鉴的历史源远流长。特别是在市外办和市友协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南开区与延寿区持续加强联络互动,为进一步推动两区务实合作、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工作,特别是莅临古文化街,在南开历史上是浓墨重彩、隽永铭刻的一页,为南开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和强劲东风。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落实“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和深化拓展区委“一三二一”工作思路为抓手,发挥文化、教育、科技、人才等优势,推动区域一体化和京津同城化,坚持“三新”共进、“三量”并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开实践新篇章。我们愿与延寿区一道,深化经贸、科教、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为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李载浩感谢南开区的热情接待,对天津市和南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南开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科教创新资源集聚、主导产业优势突出、人居环境近悦远来,与延寿区交流合作空间广阔。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南开区友好交流,深化多领域合作,共同把握机遇,携手共赢发展。

座谈后,双方共同签署《友好交流合作意向书》。根据合作意向书,双方将依据相互平等、互惠互利的原则,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多个领域进行交流,促进相互理解、加强合作。

座谈前,李载浩一行先后来到天开高教科创园、南开中学、古文化街参观考察。

韩方有关人员,南开区领导胡学春、丁占奎,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