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栾建章主任与中国政府友谊奖得主、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高级访问学者高文勇会谈

日前,市外办主任栾建章与来津访问的中国政府友谊奖得主、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巴西籍高级访问学者高文勇(Evandro Menezes de Carvalho)进行会谈,双方就深化天津与巴西友好交流,推进“一带一路”与金砖国家研究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建章主任首先就高文勇教授来津访问表示欢迎,祝贺其获得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建章主任表示,高文勇教授常年在中巴高校与智库机构任职,是巴西中国问题专家,对中国国情、中巴关系都有着独到的见解,积极在海外宣介“一带一路”倡议、金砖国家机制与中拉命运共同体建设,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深化中巴两国关系上做出贡献,此次获奖实至名归。天津拥有600多年的建城史,是中国近代工业发祥地,多年来着力深化对外开放,积极发展与巴西等拉美国家的友好关系。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实施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欢迎您在天津多走走、多看看,加深对中国历史与天津民俗的了解,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进新时代光辉历程的认识,深度感知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生动实践,希望您将天津的故事写入学术研究成果中、讲给您的巴西朋友听,并邀请更多来自巴西的专家学者、政商界人士及青年朋友来津做客,为天津与巴西的友好交往作出贡献。

高文勇教授表示,很高兴有机会第二次来到天津。天津是一座具备独特历史文化魅力的城市,来到天津参观交流加深了我对中国文化、中国发展及城市管理与建设等议题的认识。我很高兴了解到,天津积极与巴西的州市发展友好关系、推进多领域务实合作,这是金砖国家合作与“一带一路”倡议在巴中地方政府与民间交往上的具体体现。希望今后能借助天津市外办的平台,与天津的高校、智库加强学术交流,推动双方青年人文交流,促进巴西城市与天津的民间友好往来。

在津期间,高文勇教授访问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以《拉丁美洲“丝绸之路”的前景》为题发表演讲并与师生代表座谈,还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旧址纪念馆(张园)、市规划展览馆、利顺德博物馆、和平区非遗展览馆及古文化街等。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