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清廉天津 > 清廉天津
驻市外办纪检组采取“四法”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根据市委、市纪委统一安排部署,驻市外办纪检组第一时间行动,提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在全组和驻在部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以上率下,加强组织领导。市外办、市旅游局党组提前谋划,在十九大召开前夕对收看、学习和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了安排部署。市旅游局成立由局党组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指导推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市旅游局机关党委牵头,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做好“五个相结合”,即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与提高思想认识相结合、与加强工作部署相结合、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推动旅游工作相结合、与抓好巡视整改相结合,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和全市旅游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多管齐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市外办、市旅游局采取领导班子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党员个人自学以及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讨论,兴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文、听原声,原汁原味学原文,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融汇贯通。专题研讨会上,全体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撰写心得体会,逐一交流发言。根据安排,市旅游局下一步将研究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旅游企业、进景区,通过开设十九大专题专栏,多视角、高密度、全方位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成就,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确保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名干部群众。

活用载体,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之余,市外办、市旅游局依托机关内部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交流平台,共享权威媒体发布的十九大报告图解、数字解读及重点概念,引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市外办综合处支部、机关党委支部分别摘录整理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外交、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外事业务部门整理了英文版十九大报告全文与核心词汇,在微信工作群内共享学习,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阐述引起了机关干部的积极讨论,受到广泛好评。

理清思路,抓好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任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给旅游业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对旅游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驻市外办纪检组下发通知,要求市外办、市旅游局党组在认真学习研究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找准突破点,切实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新举措,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市外办、市旅游局结合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初步研究了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具体举措,正在进行认真分析和完善,为完成十九大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