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对天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912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王艳委员:

市提案办转来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津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的提案》0912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一直重视津港澳青少年文化旅游交流工作。2018年至2019年曾连续举办两期展翅高飞寻梦团--天津实习团活动,共组织两个批次多名香港大学生走进市文旅居所属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和天津图书馆进行实习。2019年市文旅局正式加入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联盟,2020年组织我市文化和旅游单位参与文旅部举办的港澳游学联盟交流基地2020年度十佳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产品的推荐工作,希望借助平台优势加强我市港澳青少年文旅项目的宣传推广,也希望更多的港澳青少年走进天津、了解天津。

在传统艺术的交流方面,2018年以京津冀文化探索之旅为主题在津主办了香港艺术节青少年之友交流活动,来自香港的30名文化艺术青少年体验了天津历史悠久的非遗项目。2019年,天津京剧院派员随市政协组团访问港澳开展国粹交流演出,完成了传播国粹艺术文化、讲好天津故事的重要使命,同时也有效推进了2019津港青少年交流项目落地落实。2019年,香港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曾携粤剧《霸王别姬》登陆天津,香港特区政府先后邀请及支持多个香港艺团在津演出,让天津民众透过接触香港文化,促进津港民心相通。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组织与港澳青少年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旅游交流活动,促进两地青少年的友好交流、文化互通、和谐交融,进一步讲好天津故事。充分发挥天津传统艺术摇篮的优势,研究与港澳文化的共通点,增强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中华传统文化对港澳地区青少年的传承力和影响力。

相关附件:
天津市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912号提案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