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市外办(友协)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2-12 17:19

       今年,我办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修订完善工作制度,安排专职人员,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现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有力,制度保障完善
       市外办(友协)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把手亲自抓,成立了由办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方案拟定、制度健立、情况汇报、群众上访接待和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2014年,根据我办信息化建设规划,我办门户网站改版后正式投入使用,同时下发了《市外办(友协)网络信息管理办法》,结合工作实际,规范了门户网站及政务微博的建设、运行和管理。
        二、扎实推进信息公开,以公开促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我市有关文件精神,按要求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学习培训。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我们今年公开了外办、友协年度预算和“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及有关事项、年度工作报告、领导信息等8份材料,并做到对涉及本单位的信息安排及时主动公开,确保落实到位。明确由综合处一位同志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网,坚持每天登陆网站查看信息动态,进行后台运行维护,及时更新信息。依法依规,认真对待每一项公开的申请,及时与市政府信息公开办联系,确保不发生超时答复现象。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件或行政诉讼案件。
         三、积极推进网站和微博建设,以促进信息公开平台提升
        1.努力把门户网站和政务微博打造成政府信息公开的窗口。网站、微博作为政务公开的窗口,是老百姓了解政府有关政策和动态信息、实现与政府互动的最快捷渠道。我们坚持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大力推进网上政务公开。除涉密信息和按有关规定不宜公开的信息外,凡需要向社会公开的信息都要在网站和微博上及时发布,最大限度地保证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并加强协调配合,整合信息资源,实现资源共享,推动网上政务信息的及时、全面公开,保证信息发布的权威性和时效性。今年截至12月底,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000余篇次,政务微博发布信息1600余条。
        2.努力把门户网站和政务微博打造成服务的平台。网络信息发布更加突出了“便民、利民、惠民”的宗旨,搭建了立体服务的平台。既有合作信息,又有办事指南;既有群众信箱服务,又有微博私信留言。我们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了及时更新、及时维护,科学管理。努力把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高服务层次和水平,让公众能够充分利用网络这个更加便捷的服务平台,提高办事效率。
        3.努力把门户网站和政务微博打造成宣传的阵地。网站专门开辟了群众信箱、机关动态、网上办公等栏目,目的就是多方面、多角度与民众建立起沟通联系的渠道,真正架起互动的桥梁。充分利用网络快速、便捷、高效的优势,和微博短小精悍、发布及时的特点,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外交外事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特此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