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天津分会 2017春茗团拜会在津隆重举办

天津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主要战略的重点城市,也是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及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之一,这些都给天津带来无限的发展可能,也给港商带来无限的机遇。近年来,一大批优质项目落户天津,其中香港企业在天津的经济发展中越来越受关注。2017年对在津的港人来说意义非凡,新的一年,香港迎来回归祖20周年,香港特区政府将完成换届,特区政府驻津联络处即将正式成立。

新年伊始,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天津分会的春茗团拜会在津隆重举办,现场气氛热闹喜庆,津港两地人士都对未来天津发展充满信心。天津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爱国、天津市港澳办主任杨国彪、香港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胡成利及天津市港澳办副主任赵剑岭等领导共同出席活动。

香港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在会上表示:“天津和香港关系一直非常密切,过去的一年中继续达成很多方面的合作,并得到天津市政府的支持,与天津的各个部门合作非常愉快,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这也体现了天津对港商的重视”。2017年,香港迎来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特区政府会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举办一系列的大型庆祝活动。傅小慧透露会将活动带到天津,希望到时候有更多天津的民众朋友可以参与,一起分享回归的喜悦。

“2016年,天津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握天津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7800亿元,增长9%左右,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实现“十三五”良好的开局。”天津市人民政府港澳办公室副主任赵剑岭在会上回顾了天津和香港在过去一年的发展成绩单,“这一年,津港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有了持续的发展,两地政府主动对接国家的战略,积极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香港天津商会作为联络在津港人交流互动的平台,致力于促进津港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独特而积极的作用。”赵剑岭副主任在会上衷心期望,天津香港在新的一年里政通人和,稳中有进,期望津港两地合作展现新的高潮,实现新的跨越。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天津分会会长杨亮贤表示,国家推行的“一带一路”及“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令天津及在津港商直接受益。今年天津统战部准备和香港商会合办香港大学生到天津培训计划。杨会长对于天津港澳办和香港政府驻京办对香港商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香港商会的会员单位一直以来的积极支持与配合,未来香港商会将继续做好天津政府和香港企业的沟通桥梁。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天津分会成立于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八日。聚集了在津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和商界精英。宗旨是为在津港人港企提供一个商务交流及社交平台,让在津会员能够通过平台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商会进行沟通,分享更多资讯,经济及文化各方面的交流机会,创造商机。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