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市港澳办积极搭建平台 助力在津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为吸引更多港澳青年人才来津就业发展,9月3日,经市港澳办积极推动,天津大学与天津市香港商会在香港青创中心举行校企对接座谈会,旨在为港澳毕业生在津发展提供更多专业匹配度高、针对性强的实习就业岗位和发展机会,提高其在津创业的积极性,助力港澳青年学生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来自天津市香港商会的10余位会员企业代表,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市港澳办有关负责同志及香港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其间,来自香港商会的企业家代表依次分享了在津港企的发展状况、业务范围、主营板块及急需的人才类型等;天津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该校的特色培养模式、双学位项目、专业学科设置及社会实践活动等。通过交流,双方深入分析了目前在津港澳学生就业形势和现状,充分肯定了其在语言、文化、学习能力等方面的显著优势。同时,双方同意应采取有效措施,为提升港澳学生在内地创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人员对如何更好帮助港澳青年学生在津就业创业进行专项讨论,一致认为应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多方协作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各类学校及商会组织等要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重点加强对港澳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和国情教育,使港澳学生切身体验在党中央领导下内地发展的显著成就和良好氛围,感知天津的独特魅力,发自内心的产生亲切感、认同感、归属感,进而形成在津发展创业的内生动力;二是深化校企互动。学校和用人企业要为港澳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天津大学计划聘请香港商会优秀企业家代表作为学生创业导师,积极走进课堂,传授职场经验,传承创业精神。此举还可为企业发掘更多人才,从而达到互利共赢的效果;三是加强政策指导。学校要加强对内地就业政策的宣传解读,帮助学生熟悉了解内地就业形势,引导他们关注并参加内地各类专业资质考试,帮助他们做好在内地的职业规划,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