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天津市港澳办主任栾建章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活动并致辞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6月29日晚,天津市香港商会举办“迈进廿五载 津港续华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主题晚会。本次活动作为香港特区政府官方授权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在津港人凝聚力,加强年轻一代爱国爱港情怀,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天津市港澳办主任栾建章出席并致辞,市港澳办副主任黄春艳、港澳处负责同志陪同出席。

    会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祝贺视频中表示,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是香港在一国两制之下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天津和香港都是重要的港口城市和交通枢纽,展望津港合作,在“十四五”规划下,天津将着力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完善现代化大都市治理体系,而香港将巩固提升八大中心的竞争力。在庞大的发展机遇面前,深信津港两地拥有不少优势互补、互相学习、共同发展的地方,将会开拓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栾建章主任在致辞中谈到,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关心香港繁荣稳定发展、心系香港同胞根本利益和长远福祉,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在香港取得新经验、实现新发展。25年来,天津与香港同向而行、密切合作、交往频繁,携手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天津将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导向,加强津港合作交流,携手新时代、迈进新征程,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晚会上,来自天津、香港两地的青年携手上演了《少年强 中国强》武术表演、《国安法护港》歌曲合唱等精彩节目,晚会在一首动人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落下帷幕。来自天津市委统战部、天津市政协、天津市港澳办、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工商联、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香港特区政府驻津代表处、香港贸发局、天津市香港商会等单位300余人出席。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