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天津市港澳办主任栾建章出席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7月13日,天津市香港商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天津市人民政府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栾建章、香港特区政府驻天津联络处主任赵碧菁、天津市香港商会会长杨亮贤、天津市香港商会荣誉会长王甦、天津市香港商会执委及会员代表等逾100人参加。

天津市港澳办主任栾建章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对外发出“一国两制”不会变、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没有变的强烈信号,这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香港正处在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未来五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时期,也是天津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希望在津港人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积极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同时,天津市港澳办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利用好港澳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积极服务在津港澳同胞事业发展,为推动津港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入开展贡献力量。

香港特区政府驻天津联络处主任赵碧菁表示,25年来香港历经风雨,唯一不变的是中央对香港的重视和支持。她认为,习近平主席7月1日的重要讲话表达了对香港的关心。面向未来,香港应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抢抓国家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天津市香港商会会长杨亮贤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令人振奋,商会将持续发挥连接香港与内地的“纽带”作用,积极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祖国内地和香港的共同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同时,商会还将大力帮助香港青少年融入内地工作、生活,为他们提供更多就业创业的机会。

天津市香港商会荣誉会长、天津源达日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甦表示,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香港同胞的关心、关爱。作为香港的企业,已经来津30年,受益于祖国对香港、对港资企业的大力支持,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十四五”规划为香港带来了宝贵的新机遇,也为企业带来了新发展机遇。

天津市香港商会常务副会长、合富辉煌顾问北方区负责人岑佳璇表示,未来5年香港的机遇和挑战并存。扎根天津20载,岑佳璇见证了津港两地合作发展的不同阶段。未来将积极参与香港与内地连接工作,尤其为天津的招商引资和香港学生留津发展提供更多服务。

天津市香港商会副会长、港铁(北京)商业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晓阳表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香港人,香港回归祖国25年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是1997年参加工作的,到今年也是刚好25年,这其中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我是在内地工作度过的。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中提到一个重点是民生的问题,相信在完善了选举制度后,香港政府的施政效率一定会有所提高,务实有为、不负人民,为全体香港市民提供更和谐的生活环境、更优质的教育环境和更稳定的营商环境。

天津市香港商会法律顾问、北京安理(天津)律师事务所主任纪雪峰表示,在法律行业,“爱国者治港”是非常必要的。国家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上也非常重视对司法和律师行业的管理,并且成立了“一带一路”国际律师协会,在国际上增强了我们这些爱国律师的话语权。

香港进业集团代表黄小丽表示,对每个香港企业而言,长期繁荣稳定的政治、经济环境是我们生存和发展的土壤、空气和养料。在业集团深耕内地投资发展的25年时间里,得到了来自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政府对港资企业的关怀与关注。作为“一国两制”“爱国者治港”的受益者,企业在全球疫情肆虐、经济下滑的情形下,销售收入更是实现了12%的逆势增长。

会议期间,其他企业代表也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使大家深受鼓舞、催人奋进,激发了内地港人共同投身新时代发展洪流的热情,为保持香港繁荣稳定、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香港的明天会更好!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