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中航大与香港国际航空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12月16日上午,中国民航大学与香港国际航空学院以“云端相约”的形式签署合作备忘录。香港国际航空学院校长李天柱,中国民航大学党委书记曹胜利、副校长白杰出席会议,香港国际航空学院业务发展及市务推广中心、课程规划及发展中心、培训中心,中国民航大学卓越国际学院、飞行分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白杰主持仪式。

    根据合作备忘录内容,双方将聚焦机场、空管、飞行等民航重点领域,开展航空国际化人才培训,联合举办培训课程、研讨会和进行师资交流。
    李天柱指出,此次是香港国际航空学院首次与国家民航最高学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义重大。两校就航空人才培训开展合作不仅有助于推动内地与香港航空的融合发展,还能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提供人力支撑,强化香港航空管理培训中心功能。香港国际航空学院的资源优势也将为中航大发展带来新机遇、创造新条件,实现“互利共赢”。
    李天柱希望双方发挥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精神,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为国家培养更多国际化、高品质的航空人才,为国家人力资源发展战略作出贡献。
    曹胜利指出,香港机场的高效率运行、安全运行水平及货运水平在亚洲甚至全球遥遥领先,充分展现出香港民航在全球的战略地位和枢纽地位,也充分展示了香港民航在全球民航系统中做出的杰出贡献。中国民航大学很荣幸有机会与香港国际航空学院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双方可以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强强联合,通力合作,利用各自优势和经验,在机场、空管、飞行等民航重要领域,共同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国民航大学和香港国际航空学院作为内地和香港重要的国际民航组织升级版航空培训项目成员,通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双方在国际航空培训领域的重要影响力,共同服务民航强国战略,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航空事业的发展提供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曹胜利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中国民航大学建校71年来一直按照党中央、民航局党组的要求,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培养科技创新、专业技术、国际化人才,学校在71年的开拓进取中,已成为中国民航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最高学府、主基地和主力军,在民航各个领域拥有很多优秀校友,在传承民航文化、厚植家国情怀方面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民航业发展,助力内地与香港深化民航领域的交流合作,支持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白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民航大学基本概况及最新发展动态,他指出,中国民航大学作为培养中国民航人才的摇篮,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在科技创新的潮流中砥砺奋进,始终致力于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推进学科融合全面发展,将培养具备过硬专业本领的国际化人才作为重要目标。本次与香港国际航空学院开展合作,对民航大学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能发挥各自优势,进行更深入细致的探讨与交流,联合开发更多的国际(港澳台)交流合作项目,共同在机场运行与管理、空管、飞行员培养等领域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探索出一条合作共赢之路。
    中国民航大学“十四五”规划中提出,要共同搭建多种形式的联合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平台。通过与香港国际航空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有助于充分借助香港民航优质教育资源优势,提升中航大机场运行和空管服务等领域高水平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扩大民航国际培训规模,输出中国经验和中国模式,加强学校航空人才培养的国际影响力。双方院校将携手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服务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
    香港国际航空学院(HKIAA)为香港机场管理局 (负责营运香港国际机场的法定机构) 旗下成员,该校与本地及海外教育机构、职业培训学院、其他多家航空组织合作,提供航空相关课程培训,包括专业证书课程、机场研讨会、学术课程及其他进阶课程等。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