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朱鹏副市长会见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并出席香港企业家座谈会

222日,由市国资委与香港中华总商会共同举办的“津港企业家携手并进 同心谱写合作新篇章”主题座谈会在香港中华总商会成功举办。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鹏出席并讲话,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致欢迎词,来自高力集团、招商局集团、香港滴灌通、长江实业等多个领域的20余位香港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座谈会由天津市国资委主任张勇主持。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全国政协常委、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先生对朱鹏副市长率领的天津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津港两地经贸往来源远流长,合作基础深厚、产业互补性强,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香港中华总商会重视与天津的合作,愿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更高效的合作交流平台,为津港两地企业合作提供更多的服务。
    在座谈交流中,各位企业家代表积极发言,为津港两地深化合作、携手发展献计献策。香港高力集团主席彭德忠先生、华燊发展董事会主席沈家燊先生等企业家纷纷表示,在与天津国资国企合作过程中,感受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对香港企业家在津发展的大力支持,未来将继续保持与天津良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大在天津的投资发展,并愿意帮助更多香港企业家了解天津、投资天津。

    在认真听取各位企业家发言后,朱鹏副市长指出,这些年来,各位企业家与天津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对天津未来充满信心,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香港企业家对天津的深厚感情,这次到访也得到了香港各位企业家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增强了津港两地深度合作,推动新的历史阶段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信心。他介绍了天津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项行动”的思路举措,强调了天津未来在中心城区建设、天开高教科技园打造、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特别是发展信创、装备制造、现代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港口经济和文旅产业等方面的发展机遇和投资机会,就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完善两地互动机制、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用好大型活动等提出希望,并表示要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服务好企业家。

    会前,朱鹏副市长会见了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先生。会上,天津市国资委与香港中华总商会、泰达控股与滴灌通集团、天津港集团与中远海运有限公司、北方国际集团与远大贸易有限公司、金龙贸易有限公司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会后,前往天津市驻香港中资企业联系公司津联集团进行调研。朱鹏副市长鼓励津联集团要打造好跨境平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壮大天津海外资产规模,努力为津港两地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