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今年首趟天津直通香港高铁发车
途经13个车站 全程运行时间10小时左右

4月1日11:05,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龙G305次高铁列车从天津西站发车。 

4月1日11:05,随着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龙G305次高铁列车从天津西站发车,我市今年首趟直通香港的高铁列车顺利开行,将更好地促进两地人员流动、经贸往来。

推着行李箱、拎着特产,家住我市的杨志强大爷和老伴儿昨天早早来到天津西站,打算搭乘这趟高铁列车去看望在香港工作的女儿。“三年没见到闺女了,听说天津到香港的高铁列车恢复开行了,闺女立马给订了票。”拿着刚取到车票的杨志强说,“坐高铁方便舒适,到了香港西九龙站,我们打车差不多20多分钟就能到闺女家里。”

据客运值班员董佳丽介绍,G305次高铁列车11:05自天津西站始发,当日21:44到达香港西九龙站,途经13个车站,全程运行时间10小时左右。“从天津西站乘坐G305次列车检票进站流程与普通高铁一样,旅客只需在香港西九龙站采用‘一地两检’方式通关。目前,这趟高铁列车几乎是满员开行,有十几名旅客是直达香港的,车站也增派了人员做好服务保障,特别是在检票之前会提示旅客带好港澳通行证等有效身份证件。”

为保障进港列车高质量恢复开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客运段还选派了32名党团员值乘进港高铁列车。G305次高铁列车长梁荠文说,他们专门针对通关流程、常用粤语和英语等进行了培训,列车上乘务组还可提供定制化服务,为儿童旅客提供儿童读物、画报、剪纸等,丰富小朋友的旅行生活;也准备了便民服务箱、香港和内地充电器转换插头、手机充电线、老花镜等,以便解旅客一时之急。

董佳丽告诉记者,随着高铁列车开行的逐步恢复,清明节和“五一”假期预计会有更多旅客选择搭乘这趟高铁列车前往香港。近期,我市前往石家庄、保定、太原等方向的列车车票都比较紧俏,铁路部门也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派人员,全力保障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