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市港澳办负责同志与香港特区政府驻津联络处负责人赴经开区走访调研

为进一步发挥香港资源优势、聚焦十项行动、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日前,市港澳办副主任黄春艳与香港特区政府驻津联络处主任冯大光等一同前往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和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走访调研,深入了解经开区人力资源产业及区域低碳发展相关情况,就加强津港交流合作、助力经开区发展进行交流。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张青、滨海新区外办主任董军等参加。

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张青副书记详细介绍了产业园运行发展及经开区人力资源产业的有关情况,提出将通过市场化打造、人才互动和人力资源交流等方式,做好各领域人才来津发展的服务工作,吸引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各类企业和专业人才来津兴业发展。在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泰达低碳中心发展沿革及国际合作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作为全国首个促进区域绿色低碳发展和国际合作的生态创新中心,泰达低碳中心将继续发挥平台职能和专业基础,在国际舞台上讲好我国工业园区的绿色发展故事。

冯大光主任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和绿色低碳发展方面的有关情况,香港驻津联络处将与经开区加强沟通联系,共同策划组织各类人才交流活动,服务天津企业引进来走出去,进一步促进津港人力资源领域交流合作。同时,积极向广大香港同胞和人士宣传我市经开区绿色低碳领域显著成就,共同讲好精彩纷呈的天津故事香港故事

黄春艳副主任表示,今年以来,津港各领域交流日益密切,合作关系不断深化,我市多个市级代表团访问香港,进一步释放了天津积极谋开放、主动求发展的强烈信号。市港澳办将进一步聚焦我市十项行动,加强对我市港澳工作的统筹协调,与香港驻津联络处加强沟通协作,积极对接经开区发展需求,服务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绿色低碳工作发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同时,加大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宣传力度,讲好天津故事,吸引更多香港企业和人才来津发展,为深化津港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携手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服务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