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港澳企业齐发力 共谱振兴新华章 ——市外办携港澳企业赴结对帮扶村帮扶调研

日前,市外办(市港澳办)携在津港澳企业赴结对帮扶村蓟州区别山镇小官场村和新十百户村开展帮扶调研,详细了解结对帮扶村工作情况并举行“港澳企业家蓟州行”爱心捐赠活动。期间,在津港澳企业家代表积极向小官场村和新十百户村捐赠物资和善款。市外办(市港澳办)、驻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监察组、蓟州区及别山镇负责同志参加。

在捐赠仪式上,蓟州区负责同志代表蓟州区政府对市外办(市港澳办)及参加捐赠活动的港澳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市外办(市港澳办)在别山镇小官场村和新十百户村的驻村帮扶工作获得区、镇、村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认可,充分体现了市外办(市港澳办)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捐赠活动饱含了市外办(市港澳办)和广大在津港澳企业对蓟州经济薄弱村的深切关怀。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更多港澳企业家了解蓟州、了解别山,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蓟州,为蓟州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把更多更好的项目建在蓟州,把更多更优质的资金技术投向蓟州,助力乡村振兴。

香港商会负责人代表港澳企业发言。他表示,作为来津工作生活30余年的香港企业家,早已把天津视为“第二故乡”。此次略尽绵薄之力,是天津市香港商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商会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践行企业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关注和支持蓟州区发展建设,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外办(市港澳办)主要负责同志在致辞中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将“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纳入全市“十项行动”,并取得显著成效。此次活动是我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十项行动”见行见效的具体举措。今天港澳企业家走进蓟州、认识蓟州、支援蓟州,带来爱心善款和物资的同时,更带来了助力乡村建设发展的“金点子”“金钥匙”,希望各位港澳企业家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先进经验,在盘活生态资源、抓实产业发展、创新乡村治理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市外办(市港澳办)将继续发挥外事和港澳资源优势,支持蓟州区特色发展,以外事和港澳工作的“谋”和“为”进一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更好服务蓟州区高水平对外开放。

随后,港澳企业对小官场村和新十百户村进行深入的调研,并参观考察了西井峪民俗村、独乐寺等区内文旅资源。

市外办(市港澳办)自2021年7月开展对蓟州区别山镇小官场村和新十百户村的结对扶持经济薄弱村工作以来,办党组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入帮扶村开展调研,多方协调筹措帮扶资金,并充分利用外事和港澳资源优势,先后多次在帮扶村组织开展招商引资、志愿服务、支部联建、专家调研等活动,推动“三美四乡”与“五增五提升”建设提质增效。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