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港澳事务 > 港澳动态
居住证,给香港同胞满满获得感

最近,天津香港商会会长杨亮贤来到河西区人口服务管理中心,领取了他新版的居住证。2018年9月1号,“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正式开放申请,有效期为五年。这一举措是提供“同等待遇”的最好体现。五年过去了,包括杨亮贤等在内的香港同胞迫不及待地去更换新证,他们希望能够继续在天津投资兴业。

递上申领单据,仅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天津香港商会会长杨亮贤就拿到自己新版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本来可以选择快递到家,但是他还是专门来河西区人口服务管理中心亲自领取。

杨亮贤说:“这个过程都很顺利,从我第一次填完表、递送柜台,一个月后来提证,都很顺利,我一定要亲自来拿。今天我拿到这个很激动,我希望能够继续有第三个证、第四个证。”

2018年9月1号,让港澳台同胞翘首企盼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正式开放申请。拿到居住证的港澳台居民,可以享受3项权利、6项基本公共服务和9项便利,比如在居住地办理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申请授予职业资格、办理生育服务登记,以及住宿旅馆,乘坐国内航班、火车等交通运输工具,办理银行、保险、证券和期货等金融服务,购买公园及各类文体场馆的门票,进行文化娱乐、商旅消费等。曾经因为不能实名认证、“想用却用不了”的手机软件,如共享单车、手机支付软件等,也都可以轻松搞定!杨亮贤说有了居住证,真是方便不少。

杨亮贤说:“比方说在火车站或者飞机场买票,包括去医院看病,都要过身份证号码,所以我很喜欢用这个居住证,旅行、住宾馆都会用这个居住证。”

天津与香港、澳门产业联系深厚多元、经贸文化合作密切、诸多领域交往频繁。“这里整个的营商环境在进步,不断地鼓励港资企业继续留在天津发展,不管对个人还是对公司都是前途很好的。”杨亮贤表示。

今年以来,津港各领域交流日益密切,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先后举办了在津港澳人士及学生“感知天津”的绿色智慧之旅、天津市香港商会“数字时代”分享论坛、“港澳企业家蓟州行”爱心捐赠等活动。即将到来的12月,天津市香港商会还将举办“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相关主题活动。

未来,天津市港澳办仍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吸引更多香港企业和人才来津发展。天津市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港澳办积极为在津香港企业和同胞工作、学习、投资兴业积极服务,一方面我们通过组织各类的活动,像港澳工作联席会、邀请港澳同胞感知天津的活动,让他们了解天津,了解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让他们有融入感,满意在天津;另外他们在天津工作、生活遇到的一些问题,他们都愿意向我们提出来。我们根据他们这些问题的情况,我们积极协调天津的各委办局和有关的机构、单位帮他们积极地协调解决,积极改善天津投资和营商环境,他们亲切地称我们天津港澳办是天津港澳企业和人士的‘娘家’。”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