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民法典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6月30日,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民法典辅导报告会,天津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耀东应邀作题为《民法典: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外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近70人参加。

陈耀东教授结合典型案例,从民法典的地位与重要意义、民法典与社会主义核心观、民法典与保护民事权利、民法典中需要关注的问题、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等5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全面准确、深入透彻的解读。

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会后我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辅导报告会,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如何学好守好用好民法典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今后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确保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

为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市外办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工作方案》,将学习《民法典》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计划,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提高党员干部法治观念,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问题、依法行政的能力,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和良好法治环境。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